【叶黄】Destined person

01.

天儿真冷啊…

叶修站在街边,忍不住又把大衣往身上裹了裹,心想着出来的时候一百个嫌麻烦,现在才觉得幸亏沐橙强行给自己套了件大衣还戴了条围巾,要不然就用那件卫衣想去挡风必须得冻成根棍子。可见这个妹妹还是很靠谱的。

不对啊!要不是这丫头非得大冷天的把自己扯出来看什么电影,自己至于冻成这副德行吗!而最让叶修无奈的是把自己诓出来之后,这丫头就不见了踪影…

那他现在是该进去呢还是就在这儿傻等呢?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电影院的等候区里暖气充足,一对男女坐在专设小沙发上,甚至外套都已经脱下来挂在了手上。

叶修又看了看自己正叼在嘴里的,正同寒风做着顽强抗争的可怜小烟头,果断攥着电影票向前迈开了步子。

沐橙迟早能等到,先保命要紧。

“啊嘁!”黄少天低头擤了擤鼻涕后果断不乐意了,这徐景熙绝对是脑子有泡啊!说好的约郑轩呢?!合着人家犯懒了你不高兴了你有小情绪了你就得把另一张票给我故意做给郑轩看?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拿去喂鸡了吧,靠!人家郑轩能有那么那么那么敏锐的洞察力你也不至于到头来还得把票给我吧。所以当时我是上当受骗误吃了多少盘子秋葵把脑子吃傻了才会答应陪你来电影院啊!算你上辈子积德了知道吗?所以徐景熙你他妈现在人呢?!!

黄少天气愤的将纸团用力扔进了垃圾桶,算了算了我管你呢,怎么说情人节专场的夜间VIP座票也是很难买的,就当自己发一回疯吧。

没错,今天,是,情人节。
而且,还是,傍晚,时分。

怒火中的人走路都仿佛是带风的,反正黄少天的心里现在就是这么想的。

其实仔细看他今天还有点小帅,深蓝色的长款翻领风衣配黑色的铅笔裤,何况现在又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坐在了小沙发上。黄少天的脸型比较小,也就是俗称的“巴掌脸”。加上唇型也比较小巧,不说话的时候就显得下巴尖尖的。正好这里背着光,面部五官整体来看怎一个英气逼人,远远望过去就是个冰山美男无疑。

然而帅又不过三秒这句话…只能叹一句群众诚不欺我。

说白了就都毁在那张嘴上。

“咳咳…咳!咳…”一股烟直接就呛进了黄少天的鼻子,随后又滚进了喉咙里。他弯着腰一阵猛咳,心里已经是毛焦火辣,怎么今天谁都来找他的不痛快!

“哎哟这位小同志没事吧?对不住了啊。”叶修一见身边的人受到了波及,立马将烟夹在了手上满脸歉意的凑过去。

一听到这声音黄少天更是火冒三丈,迅速的转过脸怒目而视:“你谁啊你!电影院不可以吸烟的你不知道么?!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你三点钟方向挂在墙上那醒目的标识啊!你说你抽就抽吧那你没看到你旁边坐着有人么?!”

叶修愣了一下,突然觉得眼前这人可真有意思。至于这个有意思吧,褒贬参半。意思意思把烟包起来扔进了垃圾桶才又过去拍了拍面前人的背:“对不起嘛,我叫叶修。”

“谁问你叫什么了!你回话能不只回第一句吗?你这人到底有没有重点啊?还叶修呢,你真的知道什么所谓的‘羞’吗?!”

“都道过歉了嘛,不过我都说了我叫叶修了作为礼貌你也该说说你的名字吧?”叶修鬼使神差的就突然想逗逗这人。

尽管这里还不是候影区,那边早就爆满了挤不进人的,这儿的暖气只算是聊胜于无,他也突然觉得没多冷了。

“靠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啊,你要说那是你自己的事儿,干嘛就得扯上我?你这人有点搞笑吧。我跟你说就刚刚那事儿我还没…咳咳…咳…” 说着黄少天突然又觉得喉咙开始瘙痒。

“诶你不是真感冒了吧?刚就看见你在那儿擤鼻涕来着,没事儿吧?”叶修皱眉。

“不要你管,不对你刚就开始看我?!你变态吧!你别告诉我你那口烟都是你故意…咳!咳咳…”黄少天弯腰咳得面色微红,突然就想怎么在这家伙面前丢人了,一时间恨不能找个地儿把脸埋起来。

“别多想。”叶修轻声回了一句,果断摘下了自己厚厚的驼色围巾,又一圈一圈绕到了黄少天的脖子上,冷空气一瞬间就从衣领灌了进来,叶修打了个颤儿。事后其实他觉得就这么对一个陌生人这样实在是傻逼透了,当时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想的

黄少天一下子就禁了声,好的,现在半张脸也算是被围巾埋起来了吧。那么丢人就丢吧,黄少天的脑袋往围巾里缩了一下,小声回了一句:“黄少天。”

声音从围巾里传出来听着闷闷的,耐不住叶修耳力好啊,他笑了笑,这人果然很有意思啊。纯褒义。


“诶!你坐这儿跟我看的一场的?看时间是要开始了吧?快进去快进…咳咳。”黄少天一把坐了起来。

“嗯,没错。但是…”沐橙还没等到啊!

“但是但什么是啊!今晚上一张票可是很贵的你知道吗?”虽然不是我买的。黄少天随即二话不说便拉着叶修就往检票区去了。

所以到后来他俩也没问问为啥对方一个大男人在情人节的夜晚独自跑来看电影。

02.

电影已经开始放片头的广告了,放映厅黑漆漆的,叶修也没什么看电影的经验,规规矩矩的照着票上指定的座位坐了。转念一想那黄少天呢?

刚回过脸就看到这人已经大大咧咧的坐在自己旁边的座位上了。按道理来说这儿应该是沐橙的位置吧…

“喂黄小天,你确定你是坐这儿的?”

“什么黄小天,你耳朵有问题吗?是少天!少天!再说我还就买的这儿了怎么了?”刻意压低的声音听起来别样的滑稽。

叶修也不拆穿,莞尔一笑:“好好好,少天,少天。”

然而并没有意识到被口头占了便宜的某人在电影放映了四十多分钟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咳得周围一圈人都往这边望了。

“那个,黄小天,哦不,少天!。我出去一下啊。”叶修承认他有点受不了了

黄少天随意的点了点头,反正这人围巾还在自己这儿,跑不了。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的这个想法放在一个刚认识的人身上有多么的诡异。

03.

叶修出了放映厅,恰好就看到了苏沐橙正端着杯蜂蜜柚子茶坐在一张小沙发上。

“沐橙啊,你的那张票还在吧,一会儿能借我用下吗?”果断迅速走了过去,也免得等会儿买还不知道买不买得到了。

“嗯,在啊。不过我刚刚到处找都没找到你人,你现在出来是为什么啊?”

“去买点儿东西。”叶修说着已经快步的跑出了电影院。

苏沐橙吸了口柚子茶笑得眉眼弯弯,看起来这次意外的走散也并没有那么糟啊。

04.

然而不一会儿监控人员就会发现,VIP放映厅里又跑出来了个男人。

“徐景熙!我在这儿呢!我天你刚死哪儿去了?!你现在给我发短信有个卵用啊!我电影才看到一半啊!”黄少天气哄哄的走到了好友面前。

“诶黄沙消消气,刚刚郑轩突然给我打电话了嘛结果转眼就不见你人了…”

“合着这还是我的错咯?!我不管你现在必须把你的票给我让我再进去一次,不然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我发誓我绝无此意!黄少天说什么就是什么,票拿去吧!不过我人就得先走咯,有约啦。”

“重色轻友的家伙!咳咳…”

黄少天接过票刚打算走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往售票口走去…

05.

等叶修再返回的时候手上已经端了杯水,另一只手上还提着袋子。

苏沐橙迎了上去,随手就把自己的票塞进了人口袋里。“哈哈要加油啊叶修哥!”


用了苏沐橙的那张票再进来的时候电影已经放到了一个多小时。叶修一眼就瞄到了黄少天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手上又多了张新的纸巾捂着嘴在那儿一个劲咳。

回到自己原来的座位上,叶修不动声色的将买来的止咳糖浆和一盒阿莫西林递了过去。“胶囊吃两粒就好了,糖浆我也不知道10ml是多少你看着喝吧,水这儿有。不图你钱财放心,别太感谢哥。”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一声不吭的接过了一堆药品乖乖的按叶修说的吃了。就是这份莫名的信任。

这个人不会害自己。

不知道是药效太强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黄少天就真的没有咳了。

很快片尾曲便悠扬的响起,其实叶修有点想留个电话,但是奈何自己没有手机啊!

一边的黄少天已经起身,一手插兜一手拎着叶修给他买的感冒药。

叶修也迅速起了身,他觉得这时候他必须得说点什么,但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合适。

“围巾,下次还你。”黄少天伸手往叶修的座椅扶手上拍下了一个东西便又重新将手插回兜里,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修还有点蒙的在回味那句“下次还你”,突然放映厅的灯大亮,只见自己椅子扶手上被留下了一张白花花的纸片——电影票。

叶修拿起来看了一眼,勾唇一笑。将之放进自己大衣的内侧口袋里。


下周六晚,不见不散。




fin.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山怀雪 | Powered by LOFTER